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華嚴聖因兒童佛學班招生


華嚴聖因兒童佛學班




課程內容:



 


五戒十善〜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飲酒、


 不兩舌、不惡口、不綺語、不貪、不瞋、不癡。


 


六和敬〜身和同住、口和無諍、意和同悅、戒和同修、


 見和同解、利和同均。


 


十善法〜孝順父母、尊敬師長、深信因果、用功讀書、


  不交損友、不虐殺生、不搶劫偷盜、不說謊惡口、


  不煙酒毒品、不看無益書。


 


律貝老師說故事〜因果故事、譬喻故事、成語故事…。


 


弟子規〜每週一句。


 


台語歌詩〜每週一首。


 


團康遊戲〜每週設計不同遊戲,帶入課程教學。


 


上課時間:每週六,上午8:30〜10:30


招生對象:國小一年級至四年級


班級人數:限20人(額滿為止)


上課地點:華嚴聖因精舍


(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)


有意者請洽:(02)2377-5886  釋宗庠


 


 



貴家長:


   兒童學佛班的成立為推動「淨化人心」的志業。教育從小開始紮根,孩子們一路成長,著重的不止是課業上的知識,更重要的是成長慧命、品德修養、敬師與孝道


「五戒十善」為做人的根本,是修養內在的行為規範,培養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。


「六和敬」是家庭生活和與人相處之道最重要的課題。共同在團體與家庭的生活中,彼此沒有打架、鬥爭、吵架等行為,尊重彼此的看法,少數服從多數,有好東西懂得與他人分享


「十善法」是端正人品、為人處事應當落實的。教導孩子具足感恩心、慈悲心與智慧。懂得孝順父母、尊敬師長、不因好奇染上不良習性(煙、酒、毒品、不良書刊等)。


講「因果故事、譬喻故事」,讓孩童深信因果法則,不至做出違法犯罪之行為。施行『不以善小而不為;不以惡小而為之』的良好品德。


「弟子規」是現今教育所推暢的書籍。教導基本的品德修養、孝親友愛以及生活起居中應有的禮節。


   課程的安排,為從小培養孩子們本應遵守的行為規範、人格修養、孝親、恭敬心等而設立。教育的工作並非一、二日所能成就,小至家庭教育、學校教育推廣至社會教育,對孩子都有不同階段的影響。從小奠定他們正確的思想與行為,可讓父母們少份擔憂,將來於社會上亦是一個可利益群眾的人。於教育的過程中給予他們改過的機會、諄諄教誨、耐心引導,不厭其煩的講解和提醒,一步一步引導小朋友從中得到啟示與感動,進而自動自發地學習改進。教育有賴眾人的推動,為了下一代,為了未來的希望,我們要用心合力共同來成就。




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華嚴聖因兒童佛學班招生

    分類: ...《詳全文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