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未來星宿劫並不是現在賢劫的下一大劫!

發表主題: 未來星宿劫並不是現在賢劫的下一大劫!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主題發表人:朱自立(gama008)   2008/01/09 01:21:27 


 


 


世尊告賢者阿難。受斯本法古今諸佛之所由生也。人命難得。經道難值。佛世難遇。所以知難。千佛過已六十五劫世無有佛。中間曠絕。過大稱劫八十劫中亦復無佛。過星宿劫經三百劫。


 


 


賢劫經


http://www.cbeta.org/result/T14/T14n0425.htm


 


 


囑累品第二十四


 


 


爾時世尊告賢者阿難。受斯本法古今諸佛之所由生也。人命難得。經道難值。佛世難


遇。所以知難。千佛過已六十五劫世無有佛。中間曠絕。過大稱劫八十劫中亦復無佛。


過星宿劫經三百劫。玄斷法教佛不復興。至淨光劫乃當有佛。是故知之。佛世難值世


人可傷。投在盲冥不識道教。流墮生死輪轉無際。


 


 發表人:小華(gama008)   2008/01/12 00:47:53 


 


 


賢劫(於中千尊如來出世)→→65劫(於中無佛出世)→→大稱劫(於中80劫無佛出世)→→


 


星宿劫(於中千尊如來出世)→→300劫(於中無佛出世)→→淨光劫(於中方才再有佛出世)


 


 


  有些經典於「賢劫」之後說是「星宿劫」,那是指有佛出世的世界,故省略其中的部份,而正確的解釋當如《賢劫經》說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(以上文章是<牟尼佛法流通網><佛法心得討論版>的內容,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


的見解,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,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!


佛法心得討論版  版主  釋大寬  合十)


 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