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常想一二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kuan00/article?mid=3590


阿彌陀佛!平安吉祥!


 


從前有一位商人買了一棟房子,他想請朋友在新房子的牆壁上題字,可是他朋友回答說:「我的毛筆字不好」。


 


商人說:「沒關係,只要是您寫的就好」。


 


朋友就提起毛筆,但左思右想不知題什麼字才好。商人忽然靈機一動說:「這樣吧!我看您天天充滿喜悅,而我日子過得很苦惱,您就幫我題一些能讓我天天歡喜的詞句吧」!


 


朋友於是就題了「常想一二」四字。


 


商人看到常想一二,心理覺得很納悶,於是又問朋友說:「這是什麼意思」?


 


朋友回答說:有一句成語『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』,可見人生每十件事情就有八、九件不盡人意,只有一、二件事,是稱心如意的,我每天能保持愉快的心情,就是把不如意的事忘得一乾二淨,而常想稱心如意的事情,想想有誰幫我、助我、讓我,使我的人生充滿了感恩與溫暖,日子就過很舒坦、愉快、喜悅。


 


商人聽了之後說:您說的很對,我就是經常想不如意的八、九件事,怪不得心情不好,這樣吧!我這牆壁很大,您幫我再題一詞,成為一對。


 


朋友於是提起毛筆,就寫上「不思八九」,橫批「如意」。


 


人生有苦有樂、有喜有悲、人生的確會遭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,但也會遇到稱心如意的事,有智慧又知足的人,心裏常想那些稱心如意的歡喜事,沒智慧又不知足的人,心裏經常想那些不如意的窩嚢事,人生之中每人腳踏一樣的地,頭頂一樣的天。有人在貧困之中過得很愉快、喜悅,卻有人在富裕之中過的很無奈、苦惱。─────您呢?


 


所以當真正面臨到困難時;也只有去「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。


 


釋大寬 合十 分享


 


 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 牟尼佛法論壇  藏經閣


慈悲喜捨小站  摩尼網路世界  普光明殿


佛網大聯盟  般若小站  IBC國際佛法中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