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佛教獲全球最佳宗教獎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kuan00/article?mid=3735


 佛教獲全球最佳宗教獎


  


200名各宗教領袖投票決定 讚揚佛教無戰事目前無團體代表領獎 因榮譽屬於全人類


 


【人間社記者滿容日內瓦報導】據日內瓦論壇報報導,國際聯合宗教會票選佛教獲得全球「最佳宗教世界」獎。


 


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聯合宗教會(ICARUS),基於提高並促進宗教和靈性的融合與交流,今年七月投票決議結果,賦予佛教團體最高榮耀獎,一致表決佛教是「世界上最好的宗教」。


 


這個獎項是由二百位宗教領袖共同參與國際圓桌會議,投票決定。會中值得一提的是,很多宗教領袖並沒有選擇自己的宗教,而是把自己手中神聖一票投給佛教,雖然佛教徒只占ICARUS會員的極少數,但得票數與呼聲卻最高。


 


國際聯合宗教會的研究主管伊卡羅斯認為,佛教能贏得世界最好宗教榮耀,是因為在過去歷史中,沒有一場戰爭是以佛教名義而戰,與其他宗教明顯不同。他認為佛教徒真正實踐所宣導的宗教精神,而這也是佛教比其他宗教做得更徹底的地方。


 


Belfast天主教神父泰德(Ted O'Shaughnessy)表示,他也投佛教一票,他雖崇愛天主教,但內心常深感不安,因為在宣導基督愛的同時,往往在聖經裡發現為上帝而殺害異教徒的經文。


 


穆斯林的神職人員塔爾阿斌‧魏塞德(Tal Bin Wassad)說: 「雖然我是虔誠的穆斯林,但看到很多個人的忿怒和瞋恨,藉用殺戮方式表達他們對宗教的崇敬,而不是自我調解的途徑。」


 


另猶太教拉比羅賓‧山謬‧華聖斯坦(Rabbi Shmuel Wasserstein)說:「我愛猶太教,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,但自一九九三年以來,我每天都在練習內觀禪修,並將作為修持功課之一。」


 


「佛教徒備受肯定」,身為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社團,也是國際聯合宗教會投票權的委員之一的魏塞德(Wassad)說:「事實上,我最好朋友當中,有不少人是佛教徒。」


 


國際聯合宗教會目前尚未找到願意受獎團體,當被問及為什麼佛教界拒絕接受獎項時,緬甸翰達比丘(Bhante Ghurata Hanta)表示:「我們感謝佛教被肯定,但此獎是屬於全人類,因每人皆有佛性。」


 


委員會之一的葛力奇(Groehlichen)說,他們將會繼續尋找下去,直到找到一個佛教團體願意接受它。當找到時,一定會告訴大家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 牟尼佛法論壇  藏經閣


慈悲喜捨小站  摩尼網路世界  普光明殿


佛網大聯盟  般若小站  IBC國際佛法中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